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12     来源:基础教学部     阅读0

2023年12月6日16:15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启航楼1111开展了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樊宪辉书记主持并带领党员教师进行学习,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明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性。

图片2

图片3

本次主题学习过程中,樊宪辉书记结合教师专业特点,创新了学习方法,采用中英文随时切换的学习模式,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四个重大转变”,及新征程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的“五个重大关系”等。参会的党员同志们边学习原文边就一些核心词的英语表达进行了现场翻译实践--将相关学习内容和英语专业知识结合起来,对讲话精神中的一些重要表达进行了分享交流。

通过讨论学习,教师们纷纷表示应利用自身专业优势,通过身边的小事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推动者,以己之力践行生态文明思想,要把生态文明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学校教育是主渠道,教师是关键。教育者先要受教育,才能更好担当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新时代背景下的生态文明教育,确实对教育者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党员,不仅要在生活中践行这一要求,还要与教育工作结合。我们志愿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创美丽中国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图片4

樊宪辉同志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吕梁市离石区永聚煤业办公楼“11·16”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她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针对冬季火灾事故易发多发等情况,举一反三,深入排查重点部位风险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自己改不了的要及时上报,压实各方责任,做到“一岗双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大局稳定;要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摒弃“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错误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连着你我他,防范事故靠大家”的意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的五个重大关系,同时积极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在日常教学中将生态文明理念与英语教学结合起来,使学生在学习语言的同时,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开展生态环保实践,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清廉校园、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美丽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基础教学部第二党支部/张晶宇报道

                                                                                                   2023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