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大学英语教师喜获省级教学竞赛一等奖

时间:2022-11-17     来源:基础教学部     阅读0

11月15日,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山西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刘梦、刘晓红(小)两位教师在比赛中喜获省级一等奖、二等奖佳绩各一项。“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创于2010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大赛。大赛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因其严谨、创新、公正、权威,获得了外语界一致的赞誉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中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

 图片1

在为期将近一个月的备赛过程中,刘梦、刘晓红(小)两位教师在领导、同事的指导和帮助下,对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时间分配、教学方法及手段、教学测评等环节和方面进行针对性打磨。在精雕细琢课件、讲稿的同时,充分挖掘外语教学中的思政元素,有效融入语言教学。最终挺进决赛,分别荣获综合课组一等奖、视听说课组二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充分展示了我校英语教师的专业水平和风采,为推动大学英语教学的进一步改革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片2

刘梦老师录制说课视频

刘晓红老师录制授课视频